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四年婚姻傢無人氣寂寞痛苦



天空永遠蔚藍,您好!我是您的一位忠實粉絲,您博客裡的每一篇文章我都看瞭,還買瞭您的書。感覺您對婚姻的認識很符合現在的時代意義,溫暖深刻。我結婚快四年瞭,但婚姻卻如同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曾經對婚姻產生過很多美好的夢想,可是現在困在裡面,感覺孤獨無助,究竟問題出在哪裡也說不太清楚,就是沒有一點互相溫暖快樂的感覺。

我和他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認識不到一年就結婚瞭。婚後的日子聚少離多,雖然在陌生的都市我們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房子裡總是感覺少人氣,似乎很少是兩個人同時在的,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不停地“倒時差”,始終無法同步。周末他回來,我卻要加班。晚上我在傢裡,他還在趕往另一個城市的路上。就算是偶爾有機會兩個人在一起,但也說不上幾句話,有時候都是我主動找他聊,一問一答,問得多我也就不願意再問……還有每年過年,都是他回他的東北老傢,我回福州父母傢……我常想,這樣的婚姻是不是很悲哀啊?連過年都沒幾天在一起。有時間在一起也是跟“倒時差”補覺一樣,雖然同床,但卻不能一起交流。

大概情況就這樣,我說得語無倫次的,不知道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有沒有看懂?我現在很煩,這樣的婚姻表面上風平浪靜,彼此自由。但是長期這樣兩個人倒著時間過,這還算夫妻嗎?這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我又應該怎麼辦?請老師分析賜教!

天空永遠蔚藍的回復:城市候鳥,你好!首先非常感謝你長期以來對天空永遠蔚藍的關註和支持。對於你在來信中所提到的婚姻“倒時差”,其實這在社會節奏加快,生活壓力較重的今天,已經是一個極為普遍的情況瞭。

天空永遠蔚藍有一位朋友,他結婚三年,和老婆在一起的日子沒有超過十天,其中還有三天他還花瞭大半天時間在睡覺。想想,現代交通的發達,雖然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瞭,讓地球變成瞭一個村莊,但事實上卻並沒有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和心拉近。因為空間上的距離再怎麼樣都是無法彌補忙碌的人群在時間和情感上的缺乏。



根據你在來信中的敘述,天空永遠蔚藍認為你們的婚姻之所以總是在“倒時差”,同床不同步達四年之久,我認為至少存在如下四方面的原因:

其一,你們各自的工作性質對時間的要求可能比較特殊,影響瞭兩個人共處的時間;

雖然你並沒有在來信中具體說明你和老公的工作性質,但是你周末的加班,和他晚上還要在外的奔波,顯然成為瞭你們夫妻之間溝通的一個障礙。天空永遠蔚藍認為,特別是當這種障礙擺在本來就不太積極,並且沒有多少感情基礎的你倆面前,那婚姻“倒時差”的情景便產生瞭。

其二,你們的婚姻可能從本質上還是需要進一步磨合的;

你們是經朋友介紹的,相識不到一年就結婚瞭。依天空永遠蔚藍判斷,照你們目前的狀況,想必在婚前一年你們也不會有很多機會在一起的。所以說,你們的婚姻其實是缺乏時間鋪墊和感情基礎的。這樣的婚姻從本質上來說,是更需要進一步磨合的。雖然象你們這樣情況結婚的人並不少,但是他們還是有一定條件可以在婚後補上“戀愛”這一課的。而你們似乎卻有點難瞭。



其三,決定夫妻之間距離的根本原因不在於時空上,而在於情感上;

其實恕天空永遠蔚藍直言,盡管你每次在他回來時都很主動,找他聊天,詢問一些情況。但這些都是遠遠不夠的,甚至隻能算是表面功夫瞭。因為決定決定夫妻之間距離的根本原因不在於時空上,而在於情感上。當然這並不是你一方的責任。換句話說,你不應該僅僅隻是等他回到傢裡瞭,就想著辦法交流溝通,而是應該當你們不在一起的時候,也可以通過打電話、短信和網絡溝通,甚至還可以通過朋友之間的一種間接交流,隱諱地表達一些對他的關心之意,這種平時情感上的溝通、交流和鋪墊,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最好它還應該是先於空間的溝通,比他回到傢裡再溝通還要重要得多。

其四,你們在處理婚姻問題上都不夠“狠”。

處理婚姻問題,其實還是需要一些狠勁的!當然,天空永遠蔚藍所說的狠,並不是教唆你們去較真,去瘋狂,去失去自我。而是希望你們在婚姻與事業的天平兩端,果斷作出一個判斷,到底是更需要婚姻的幸福,還是事業的發達。盡管事業和婚姻並一定就是魚和熊掌,但是如今擺在你們面前的事實,就需要你們有一方或者兩方都能在事業上作出一些讓步。或者是換一個工作崗位或者是工種什麼的,以努力提供更多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這個問題很現實的,現代婚姻都經不起幾番折騰的,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想好瞭就要果斷堅定,要有一種保衛婚姻的勇氣和豪情。不過,天空永遠蔚藍最後還是要提醒,作出選擇之前最好還是兩個人能適當溝通下。

SOC 3D精華面膜(25ml)男花紗POLO衫氣爽衣ETUDE HOUSE 霓甲新衣~長效亮甲油 8ml
Innisfree 綠茶籽保濕精華液 80mLToo Cool For School 牛奶染色唇蜜 9.5gMdmmd. Upra®活力氧水面膜 (單包裝 / 3g)
LABIOTTE 花瓣精華特殊護理護唇精華 10ml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皇家玫瑰棉花糖清透水感舒芙蕾 15gIt’s skin Babyface 粉嫩北鼻自然好畫眉筆 0.3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