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我總懷疑分居老公傢外有傢



周老師,我和老公結婚後一直長期分居兩地,打電話時我也想好好說話,但不知怎麼的總是以吵架結束,老公說我說話的語氣中總帶有質問的口氣,說我對他不信任總是疑心生暗鬼,為此,我感到老公對我的感情是越來越淡瞭,如果我不主動打電話,他竟然可以一個星期都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我很無助,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分居的七、八年時間我一直過得很不開心,自從生瞭孩子,每天管孩子都會是累到筋疲力盡,於是,心生怨氣自然也就溫柔不起來,加上現在社會風氣真的很差,男人身邊的誘惑又很多,兩地分居又無法瞭解他的生活情況,總在懷疑,總在糾纏他,總在跟他吵架,弄得我老公也很心煩,吵得他也沒什麼安寧的日子過瞭。現在,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得瞭鬱悶癥,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總是不能完全相信他,有時,就連他接打正常的工作電話,或聊工作微信,都會持產生懷疑心態。

他說我每天都在懷疑他和質疑他,他都快精神崩潰瞭,他既要操心自己的事業,工作上的事情就已經讓他夠頭疼瞭,而我非但幫不上他什麼忙,還要在他最心煩的時候一直嘮叨個不停。他說,現在他根本就顧不上我,隻想著如何把工作做好,做到事業有成。他說我總愛占牛角尖,總是想一些還沒發生或者根本就不會發生的事,總是想一些一點用都沒有的事,整個人的思想和精神狀態都是消極的,他說他如果在外邊有什麼還用忍受我天天對他這種精神的折磨嗎?他不理解我為什麼就不能寬容一點,換位思考並且體量一點。他說,每次打電話聽到的都是質疑和懷疑,他還有什麼心情給我打電話,還有他說我總是不分時間,不分地點都可以懷疑他。

那一次,我們一傢人去九寨溝玩,原本是開開心心的,可我也是吵不停,這七、八年來,說我從沒有真心的關心過他,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質疑他,和他見面就吵架,每次吵架都會翻出許多年前還他出軌的事,讓他感到煩為勝煩。他說結婚這七、八年來,他其實過得也一點都不開心,他說之所以包容我這麼多年,隻是感到對傢庭的愧欠,感到對夫妻感情的愧欠,愧欠對孩子的教育和親情,他說感覺到自己過的真的好累。



這一次他回來時我感覺到他的頭發真的白瞭許多,他說這樣下去,搞得他既沒法做好工作,又沒有過上正常人的生活,所以,很多次他都想到過離婚,想到過解脫,因為,這樣的日子遲早會逼著他選擇離婚。

這次回工作單位前,他叫我好好反醒!

  周老師的回復:

女人一生中最需要老公的時刻大致可以歸結為:生病無助時、寂寞空虛時、傷心欲絕時、意外驚喜時、驚魂不定時、醫院產子時。想必這些時刻你老公絕大多數時候是守在你身邊的,因為,從你的敘述來看,你那麼嘮叨,那麼容易生氣,那麼喜歡吵架,而你的老公仍然堅守在你的身邊,這不是每一個男人都做得到的,說明什麼?說明你老公始終愛著你。

從你的所表現出來的癥狀看,你是一個嚴重缺乏安全感的女人,你始終感到總有一天老公會棄你而去,所以,你的下意識就是想盯牢他,最好他的一舉一動全部在你的監控之下,哪怕是他打電話或發短信,甚至是微信你都想知道內容,疑心病太重,導致你的生活長期處於沒有安全感之中,加上老公的曾經出軌,更加深瞭你的安全感嚴重缺乏。

其實,夫妻之間最好的關系就是放風箏,男人飛得再高,飛得再遠,繩子始終抓在妻子的手裡,而要讓老公心無旁騖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傢營造得很溫馨,讓在外疲憊不堪的老公回到傢裡身心很放松,妻子溫柔,孩子活潑,這樣的傢庭才是男人那顆疲憊的心最馳神往的港灣。假如見面就吵架,慢慢的老公就會越來越不想回傢,最終的結局就是你的地位被其他溫柔的有女人味的女人取代。所以,從嚴格意義上講,就算離婚,也是你自己造成的,哭也沒有用。



高爾夫休閒襪Tosowoong Help me深層皮脂三重系列鼻貼YET(YES! ENJOY TIME) 紅磨坊唇露 10mL
ETUDE HOUSE 洗刷刷 彩妝工具清潔噴霧 50mL日韓完美眉型 畫眉卡 眉型輔助器 不挑款/一組三入Yufit 零毛孔吸油滾輪(1入)
T.M國民水凝乳 50mL (多款任選)Mdmmd. 4D鏡光無瑕CC霜 (打亮:0.8g、遮瑕:0.9g、CC霜:30mL)耀 草本醒妍前導精萃 3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