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拒絕愛 我們找到瞭自己的幸福



工作中,她對我產生好感

文文曾是我的同事。那是2007年一個陰雨天的上午,我剛進辦公室,隻見一個靦腆的女孩站在我的辦公桌前,經理坐在我的座位上。看到我進來,經理指著女孩說:“這是新來的同事,以後有時間多帶帶她。”

我看瞭女孩一眼,她立刻羞得滿臉通紅。我沒有說話,隻是點瞭點頭。經理走後,女孩告訴我,她叫文文,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她的聲音很小,小得幾乎被窗外的風雨聲淹沒。

文文在公司很少跟同事說話,隻是默默地做自己的事。因為工作需要,我和文文接觸比較多。熟瞭後,工作之餘文文也會和我閑聊一會兒,但也許是年齡相仿的緣故,我們對感情話題似乎都很敏感,從不提及。

在接下來相處的日子裡,我發現文文是個很不錯的女孩,不僅人漂亮,而且辦事細心周到。每次加班,文文都會去給我買來可口的飯菜,那些飯菜還都是我喜歡的。我知道文文的薪水不高,可我每次要給她錢的時候,她都會賭氣不和我說話,弄得我很難堪。

延伸閱讀
-必看:絕對不適合在一起的12星座組合
-情人和別人拍床戲 明星有啥反應
-寂寞難耐 盤點哪些大牌明星敗傢養“小情人”
-兩個時間女人千萬別穿胸罩
-4個夜間保養好習慣 杜絕皺紋生長




對不起,我已經有女朋友

為瞭補償文文為我所做的一切,周末我約她去看電影。那晚她穿得很時尚,以前我從沒見過她這樣精心打扮自己。那晚放的電影是《神話》,演到公主在大秦邊界為將軍表演舞蹈時,她輕輕地說:“她好幸福,她讓自己最愛的人看到瞭她最美的時候!”我看瞭她一下,發現她的眼神裡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柔情。頓時我的心亂瞭。

《神話》的結局讓文文傷心瞭好幾天。一天下班後,當公司裡隻剩下我倆時,她來到我身邊,問我:“你說將軍為什麼就不能接受公主呢?”我想瞭一下說:“愛是一種責任,但有時別的使命會是更大的責任!”她又問:“如果你是那個將軍,會接受公主嗎?”我笑瞭笑:“不會,因為我也有更大的使命,我已經有女朋友瞭。”文文聽後,轉身走瞭。

之後,文文看到我就遠遠地躲開。難道我說錯瞭什麼?我想找個機會向她解釋,她卻先給我發瞭一條短信,約我在公園見面。

下班後,我早早地去瞭公園,坐在長椅上等文文。她來時,眼圈紅紅的,我不知該怎樣安慰她,隻是傻傻地站著。她問我:“你真的有女朋友瞭?你那天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她看著我,我覺得臉火辣辣的,似乎要燃燒起來。我說:“是真的,我和女朋友已經談瞭好幾年,感情很好,很快就要結婚瞭!你是個很不錯的女孩,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文文哭著跑瞭。長長的坐椅上隻剩下我一個人,傻傻地望著她遠去的背影……



喝醉酒,我們被女友誤會

不久,文文調離瞭總公司。有時我會發條短信問她在分公司的情況。剛開始,她不回,後來,也許是想通瞭,每次她都能及時地回復。我發現她比以前更懂事瞭。

那天,我出差剛好路過分公司,決定去看看文文。短短兩個月,她竟然消瘦瞭很多。我們一直聊到中午,她堅持要我留下來吃飯。我拗不過她,隻好聽她的安排。她騎上摩托車,我坐在後面。摩托車猛一發動,我的身體隨著慣性突然向前傾,慌忙之中我無意識地抱住瞭文文那纖細的腰,頓時我的臉紅到瞭耳根,尷尬得不知所措。

文文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開動摩托帶著我去瞭飯店。我們要瞭一個雅間,所有的菜上齊後,文文又要瞭一瓶白酒。我勸道:“下午還要上班呢,這酒就算瞭吧!”文文說:“看到你我開心,今天你一定要陪我喝!”說著,她就打開瓶蓋,一人一杯倒上瞭。

“來,為我們的友誼幹杯!”我端起酒杯和她碰瞭一下,她仰頭就喝下瞭一杯。然後她問我:“我在你心裡隻能是朋友嗎?如果你現在沒有女朋友,會選擇我嗎?” 我愣瞭一下,不知該怎麼回答她。文文苦笑著搖瞭搖頭,自斟自飲起來。頓時我覺得室內的溫度好像升高瞭好多,額頭開始不停地冒汗。

幾杯酒下肚,文文醉瞭,眼眶裡溢滿瞭晶瑩的液體。她咬著嘴唇,強忍著淚水說:“爸爸很早就丟下我和媽媽走瞭。媽媽迷上瞭賭博,欠瞭很多賭債。上個月,媽媽的一個賭友幫她還上瞭所有的賭債,交換條件就是要我嫁給他,他大我十幾歲,我怎麼能和一個對他根本沒有感情的人生活在一起呢?我愛你,可你怎麼就不愛我呢?”

我趕忙奪過文文手中的酒杯:“說什麼呢,你醉瞭!回去吧!”我扶著文文走出瞭飯店。不知道她住哪裡,我隻好把她送到我的住處。等把她安置妥當後,我趕緊回瞭公司。

誰知下午女友突然到住處找我,看到文文躺在我的床上不省人事,頓時火冒三丈,打電話質問我是怎麼回事。我還沒有來得及解釋,女友就氣得關機瞭。我冤啊,當時真覺得這回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瞭。



她走瞭,終於找到瞭真愛

第二天,文文酒醒後,通過一個朋友得知女友誤會瞭我們。她對我說:“放心吧,我會向你女友解釋清楚的。”文文要瞭我女友的手機號碼後就走瞭。

一周後,女友找到我,說文文把一切都告訴她瞭,誤會消除瞭。我問女友:“文文說去哪裡瞭嗎?公司說她已經辭職瞭!”女友從手提包裡拿出一串海螺飾品:“文文要我把這個交給你,她說今生能認識你是上天對她最大的眷顧!她會永遠記得你這個朋友!”

一年多過去瞭,我和女友一直都很擔心,怕文文出什麼事。直到今年“五一”,我突然收到一條用陌生手機號發來的短信:“我已經結婚瞭,正像你所說的,找到瞭屬於自己的愛情,以前從沒有發現生活可以如此美好。謝謝你陪我度過瞭人生中最憂傷的日子,我也祝你能永遠幸福。文文。”

看完短信,我回復道:“朋友是一生的財富,請記得有我在遠方為你祝福!”按下發送鍵,我深深地舒瞭一口氣,感覺如釋重負。

  筆者手記: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產生故事,不是所有的眼神都應該撞出火花。我們每天都會遇見優秀的人,但我們隻能和其中的極少數戀愛,和他們中的一個白頭偕老。如果你的愛已經給瞭別人,有時理智的拒絕,無論是對他人,還是對自己,都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

Mdmmd. 生化白皙因子晚安凍膜 50mL / 瓶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彩色蠟筆唇筆 4mlInnisfree 綠茶清新保濕卸妝油 150mL
CLIO 超顯色水感旋轉式唇蜜 3.2gYET(YES! ENJOY TIME) 天然手工皂 100gETUDE HOUSE 面面俱到~ETTI貓可愛沐浴球
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超銳光絲絨唇膏 3.4gCloud 9 馬油黃金面膜 6入 / 盒ETUDE HOUSE 神來一筆~雙頭造型小眼影棒 4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