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女人要學會示弱

一對結婚二十年的夫婦來到我的節目中。妻子一上臺就開始哭訴,說和丈夫幾乎十年沒有說過話瞭,冷戰,丈夫對自己和女兒很不關心,看到她傷心的樣子,說實話,同為女性我很同情。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十年不說話,這在我們眼裡很難理解,有怎樣的深仇大恨才能走到這步田地呀?等她稍微平靜些,我便問她冷戰的原因。妻子說,其實矛盾很簡單,就是她比較喜歡玩麻將,丈夫很討厭她的這個愛好,於是兩人經常為此事發生爭吵,後來就開始冷戰,一戰就是十年。即使這樣,妻子依舊還是很不錯地完成瞭照顧女兒的任務,並且公婆關系也維系得很好。

丈夫上臺之後,我向他核實妻子的話,他承認。他說夫妻關系以前還不錯,後來妻子經常去打麻將,他實在受不瞭瞭,就開始與妻子爆發戰爭,繼而誰也不理誰。我問他妻子多長時間去玩一次,丈夫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說一年也就十幾次。我覺得這樣閑暇之時玩玩麻將其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丈夫並不這樣認為,他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希望妻子能在傢多陪陪他。

雖然兩個人都在埋怨對方,但是我和專傢們都認為兩個人還是有很好的感情基礎,所以我們有信心幫助他們恢復感情。

專傢首先剖析丈夫的問題,告訴他愛屋及烏的道理:既然你選擇瞭她,就應該理解她的個人愛好,隻要不影響工作就好。專傢還肯定瞭妻子對傢的付出,畢竟女兒是妻子一手養大的,丈夫很少操心。

大傢都給妻子和丈夫出瞭不少招,我看丈夫好像聽得很認真,便問丈夫,接下來打算怎麼辦?PClady特邀作者供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丈夫回答:“我知道自己的問題瞭,我會好好對待妻子的。我以前不理解她,並且對她關心太少,以後一定做好,我希望和她重歸於好!”現場所有的觀眾都為丈夫的表態而鼓掌。

本以為,這期節目到這兒就可以收場瞭,沒想到,丈夫表示自己認錯之後,妻子反而開始變得咄咄逼人,把丈夫這些年來的所有問題都拿出來說瞭一遍,還當場表示絕對不可能原諒丈夫。

在錄制這期節目之前,前期編導就分析說,妻子絕對不想離婚,她很希望丈夫能夠和她重歸於好,可是在場上我們發現她在和丈夫鬥氣。

就這樣僵持瞭近一個小時,盡管我們專傢百般勸解,妻子依然不松口,反而越說越生氣。

其間丈夫幾次向妻子示好,還想握住她的手,妻子都很用力地推開瞭。

最後,丈夫也放棄瞭……兩個人走出演播室,朝兩個方向走去。

回傢的路上,我就在想,妻子回傢後一定會後悔,因為如果她在場上退一步,可能兩個人就會冰釋前嫌,就差那麼一點點,我相信他們很難再有今天這樣坦誠的機會瞭。

想到這兒,我心裡酸瞭一下,女人啊,有的時候就是不會示弱,最後難受的其實還是自己!

ETUDE HOUSE 雪藏甜心~雙色薑餅腮紅盒 9g高彩休閒毛圈襪MEMEBOX 雙色珠光眼影(2g)
耀 淨白珍珠肌組 送護唇萬用膏15mLETUDE HOUSE 香香公主嬌嫩身體香氛 100mLIt’s skin 能量10安瓶精華 30mL
日本 COSMOS H34461 果凍系列 局部睫毛器 (附一墊片) 乙支入ETUDE HOUSE 睫毛膏卸除液 80ml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淨荳化妝水 200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