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妻在我上夜班期間帶情人回傢



木子李:

認識妻時,我經營一傢小飯店,妻是我飯店服務員。近幾年,因飯店太多,生意難做,我們就把店盤出去,然後和妻一道托關系進瞭民營企業(富士康)打工。

作為普通工人,我們月薪兩千左右,要想賺更多錢,就需加班,當然,上夜班也在所難免。

大多時候,我和妻都不能同一時間點上下班,導致我們每個月正兒八經在一起享受生活或交流時間越來越少。隨之,我和妻的感情也有點變淡。尤其今年,更是如此。

之前,妻特黏我,而今,我多給她打幾個電話,她都會顯得不耐煩。和妻探討過這個問題,她說我想多瞭,情緒不好,是因為工作煩躁。

幾天前,我上夜班,妻在傢休息。上班期間,我突然肚子痛,就臨時請假回傢。到傢後,卻發現妻和她車間某男相擁在我傢雙人床上。

妻和那男見我站在他們面前,嚇得直嘚瑟,我將那男一把揪住,抽瞭其兩個耳光,並將其裸扔樓道,然後從窗戶將他的衣服扔瞭出去。

妻見我如此憤怒,趕緊跪地求饒。因為我小時候練過拳擊,妻是知道的。

面對我的質問,妻也是一五一十的將和那男的偷歡經過全盤而出。

有次,他們車間聚會,妻當時喝多瞭,剛好那男和妻順路,就送妻回傢。可能那男清瘦帥氣,妻就假裝把那男當做我,呼喊著我的名字,對那男動手動腳。那男也來者不拒,成全瞭妻的風騷。

至那以後,妻總會趁我上夜班時,邀那男來我傢借宿。

妻說,她以後再也不犯花癡瞭,希望我能夠原諒她。

實話說,我是一個傳統男人,父母都是地道農民,嶽父母也是普通百姓。離婚對於我這樣的傢庭而言,猶如一場災難。但我又不能接受被戴綠帽的現實。

我該怎麼辦?



回復博友:

生命的尊嚴:你妻給你戴瞭綠帽,你不願忍辱,好想離婚。

生活的重擔:離婚再續弦,就你而言,將損失更多金錢。

也就是說,你目前的糾結源於你在問自己:生命的尊嚴和生活的重擔,哪個更重要。

其實,思考此問題的不止你一人,很多人都曾為這個問題頭疼過。

在此,我想到一句寓言:大丈夫能屈能伸,從你妻喜歡黏人說起。

曾經,你們一起幹飯店,每天見面,她都對你百看不厭,而今,你們交流很少,她卻對你顯得不耐煩,並給你戴綠帽。說明一個問題:你妻需要無時無刻的陪同。又因為那男和你妻一個車間,能成全你妻的隨時陪同,為此,你妻便和他黏一起瞭。

事實上,你妻有犯花癡的成分,更多原因是她是一個無法承載寂寞的女人。

給出的建議:

找相關領導,將你們的上班及作息時間調整一致,這樣,你就可以給你妻更多陪同;

對你妻給你戴綠帽的事情從此翻篇,即便是開玩笑時,這事也不能提及,避免你妻的尷尬,你的心傷。

再回到尊嚴和重擔的問題:

為瞭苦逼的生活,有時需要底下高貴的頭顱,更何況你要原諒的那個人是你妻,是你孩子親媽。

Yufit 零毛孔吸油滾輪(1入)Too Cool For School 水嫩嬰兒唇護唇膏 4gHolika Holika 豬鼻子黑頭按摩導出液 30mL
Cloud 9 身體潤膚霜 100mLETUDE HOUSE 筆筆皆飾~四合一多功能造型筆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無包框廣角睫毛夾35mm 乙入附睫毛膠墊
Witch’s Pouch 柔順絲滑魅力眼影棒 1.14g日本 COSMOS 假睫毛專用斜口夾 一入神奇修眉剪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