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老婆總當眾取笑說是她娶瞭我



網友天天吃披薩來信:

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您好!我老婆是您的超級粉絲,她每天晚上都會看您的博客。所以我就想到給您寫一封信,通過您的博客說說我的心裡話。

我很愛我老婆,大學的時候從見她第一眼起,我就發誓一輩子都會對她好。然後我們戀愛瞭,有過很多的浪漫,也爭吵過,但再大的風雨我們都堅持過來瞭。為瞭她,我放棄瞭回傢工作的機會,聽她媽媽的安排,一起陪著她回到瞭她傢這邊工作生活。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我也承認,這四年來她傢人真的是對我很好,特別是她媽媽,對我就象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所有的這些我都銘記在心,沒有太多的想法,隻想用一生一世好好對待她們。

我是一個沒什麼口才的人,不會說花言巧語,不能哄女人開心,要不她也會老覺得我不爽。但我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我雖然不會說漂亮的話,但我會去做。由於她上班的地方比我遠很多,所以結婚後我幾乎包攬瞭所有的傢務(我不是邀功,我隻是說明事實,我也承認她周末會經常幫忙搞下傢裡的衛生),去年她過生日,我還用自己偷偷存瞭兩年的零花錢給她買瞭個鉆戒,基本上每年都會帶她出外旅遊一次。

我本來感覺我這樣做應該是很好的,但她卻總是不知足。成天罵我是木瓜,埋怨我不會賺錢,不懂女人,我傢裡來瞭人每次都做臉色給人傢看……



所有的這些我都能忍,但有一件事我真的是無法再忍瞭。那就是她已經很多次,當著眾人的面,笑稱是她娶瞭我,我是從XX市嫁到瞭XX市來的。她說那話的語氣特別輕佻,特別有自我優越感。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我本不是大男子主義的人,但我想她這樣做,應該沒有幾個男人能受得來吧?男人都愛面子的,沒人的時候她可以說我,但當著那麼多人的面,有一次我們領導都在的,我真的是受不瞭瞭。

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我也看過您寫的不少文章,而且我感覺那些文章都是正能量的東西。然而,我老婆這麼喜歡看你的文章,為什麼自己卻是這個樣子,我真的是無法理解,我想知道她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夫妻是要相互尊重的,幸福要知足常樂,難道這些她都不能明白嗎?

天空永遠蔚藍的回復:

天天吃披薩,你好!盡管你老婆是我的“超級粉絲”,但我還是要直話直說,如果事情真如你所言的話,那麼很顯然,你老婆真的是過份瞭。

在天空永遠蔚藍看來,你老婆至少犯瞭如下三條婚姻大忌:

其一,不務實;天空永遠蔚藍一直認為,婚姻中貼心的關懷和務實的行動,其實比那些不切實際的浪漫和天花亂墜的甜言蜜語要強一千倍一萬倍。

其二,隻知索取,不知付出;我們所有的人都明白,真正幸福的婚姻從來都是兩個人一起共同付出的,而僅僅是一方付出的婚姻是遲早要出問題的,根本不可能天長地久。



其三,太好強,不給男人面子;也許你老婆說是你嫁給瞭她的時候,她隻是一句開玩笑的話,並沒有想得太多。但在現實面前,不管她當時是否有意,她的此種行為都嚴重挑戰瞭男人的尊嚴與底線。恕天空永遠蔚藍直言,僅從這一點來說,她就不應該隻是一味地說你不瞭解女人,而事實上是她更不瞭解男人。

當然,你身上也同樣存在問題,而且這是問題的最根本。那就是你太過軟弱瞭,隻知道一味地以忍讓換取和平,隻知道以單純的付出進行所謂的“報恩”。而天空永遠蔚藍卻認為,婚姻是從來不忌諱爭吵的,夫妻之間隻有吵瞭才會有交流,才能增加相互的瞭解,才能讓對方知道各自的底線在哪裡,夫妻之間的吵鬧不一定是壞事。反倒是你這樣一直地忍讓,無限制地助長瞭你老婆的“霸道”,並且由次讓她在一定層次上忽視瞭你的感受。

愛的方式有很多種,寵愛不是愛,更多的時候它甚至是害瞭她。你想想,結婚才這麼幾年,連你這麼愛她,都已經難於忍受她瞭,那麼如果真有一天,你離開瞭她,她還能找到一個象你這樣寵愛她的人嗎?她還可能會重新獲得婚姻的幸福嗎?

所以,再次恕天空永遠蔚藍直言瞭,既然你是一個男人,那麼就請你一定要以男人的方式去愛她,方式決定方向,方向決定出路,愛不是讓你去做苦行僧,更不是讓你沒有自我,因為愛很多的時候也是需要戰鬥的。

如果你老婆真的能看到這篇文章,並且知道與她相關,那麼天空永遠蔚藍也真心希望她能認真自我反省一下,找個機會兩個人好好直面談一下,畢竟直接交談要比通過我的博客交流要好太多瞭。

Too Cool For School 迪諾恐龍廣場兩色遮瑕盤ETUDE HOUSE 面面俱到~浪漫瀏海輕盈髮捲(M)ETUDE HOUSE 面面俱到~ETTI粉柔順兩用按摩梳
Peripera TINT WATER 唇露 Mari Kim 6.5mLToo Cool For School 光澤水潤保濕唇蜜(4.8ml)Innisfree 天然草本爽身噴霧 50mL
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D系列 假睫毛 五對入 黃色小鴨款IOPE 神仙水(韓國青春露) 168mLHolika Holika 北鼻QQ柔嫩手膜 15mL╳2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