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女友的結婚費用太貴讓我絕望



  博友自述:

一直以屌絲自嘲,但內心沒覺得自己有多屌絲,今天知道瞭,我是徹頭徹尾的純屌絲!

雖然是相親認識的,但談瞭也快1年,感情很好。51的時候一起出去旅遊,乘機和她談起瞭結婚的事情,她很開心,也同意瞭。她還沒見過我父母,我也沒見過她父母。就說什麼時候去見她父母和我父母,她說去之前我們要把結婚的事情都商量好瞭才能去啊!

我說有什麼好商量的?先把證領瞭,我還會虧待你?我有的都是你的。她沒說什麼,就說讓她好好想想。我也沒覺得這有什麼,回來之後的幾天她也很正常,像以往一樣。

結果,今天在QQ上收到她的結婚費用“清單”,啥都不說瞭,大傢自己看吧!

(1)彩禮錢,10001元,我父母會陪嫁約5萬的傢具傢電等

(2)房子首期,兩房兩廳80平以上,精裝,均價8500元計,首付20萬;借貸50萬左右,30年,月還款3100元左右。我們可以盡量多湊些首付。備註:我們這裡指的是我,除瞭陪嫁的5萬以外,她和她傢是不會再出的

(3)房子簡單裝修,2萬

(4)各自老傢辦酒,各傢承擔各自的費用

(5)省城辦酒(我們都有些親戚在省城),中檔酒店15桌左右,自帶酒煙、糖果等糖,約4.5萬,婚慶公司5千,租婚車3千5,租婚紗、衣服等費用,約4千,婚紗照,約5千。女方親戚的住宿等由女方承擔。

(6)三金、鉆戒等首飾,約2萬

(7)出國遊,約2萬

(8)備用金,約1萬



35萬左右瞭,她的意思是,這些都是我傢出。我27歲,一個月6千多,這裡不是北上廣,收入不算低瞭。手裡不到10萬的存款。我們倆的父母都住在省城下面的四線城市。我父母也根本拿不出這麼多錢。

看完清單,不知道該說什麼瞭!之前想得太簡單!

憋瞭半天,問她能不能先不買房,她說我們倆每個月租房加起來也要大幾百,而且實在不想租房子生小孩。哦,忘瞭說,她比我還大2歲。問她其它的費用能不能省點,她說可以啊!但也不能太省瞭吧?

聊到這裡,我是徹底沒話說瞭。隻覺得自己沒用,以為結婚就是兩情相悅,自己手上的錢足夠結婚瞭,是我把結婚想得太簡單。

晚上本來約瞭她吃飯逛街,借口開會,不想去瞭。在公司發呆瞭半天!

博主回復:

你就是沖著結婚和她交往的,她開出的條件讓你達不到目的,就連見她都不想見瞭。

你所謂的“談瞭也快1年,感情很好”,這當然是表面上的,可見,你們在一起從不爭吵,從不對對方提要求,什麼原因呢?因為你們兩個不經常見面,彼此都保持著距離,看電影就是看電影,逛街就是逛街,像同學像好朋友。

她從不往結婚方面推進,你也不主動,但你在等她主動,因為你27瞭,她比你還大兩歲,她急著嫁給你,就不會提多高的結婚條件。可是,你不想再這樣拖下去瞭,相親就是為瞭結婚,不談結婚這樣處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呢?每次約她見面都是你買單,這筆費用總的算下來也不少瞭。所以你決定約她去旅遊,趁機把結婚的事情定下來。



能免費旅遊,她當然很高興,馬上就答應瞭,你認為有戲,所以把旅資準備得很充分。在美景美食面前,你提出見雙方父母,沒想到她一口拒絕,“說去之前我們要把結婚的事情都商量好瞭才能去啊!”你一聽頭皮發麻,馬上開始給她畫餅——“我說有什麼好商量的?先把證領瞭,我還會虧待你?我有的都是你的。”可是,她具有豐富的防騙經驗,根本不信你的話,也不當場反駁你——“她沒說什麼,就說讓她好好想想。”

她非常清醒,根本就不像一個對你動瞭感情的人,可是,你卻一廂情願地覺得你們感情很好,你的良好感覺來源於:你和她相處沒有壓力,你認為她會和你結婚。而實際上,她並不急著結婚,有男人喜歡她,為她買單,她都會和他交往。

正常的程序就應該是先見雙方父母,然後再談婚論嫁,隻要父母認可,怎麼辦婚禮不是大問題,如果父母有能力,還會資助他們。她和你實際上還處在曖昧階段,你們有沒有發生實質性的性關系都值得懷疑,因此,你們所謂的戀愛結婚是各打各的算盤,各懷各的鬼胎!她的想法是,有便宜不占白不占;你的想法是,用虛情假意騙她和你結一次婚。

真不知道你27歲為什麼結婚壓力這麼大,除非你是GAY!

ETUDE HOUSE 神來一筆~兩用粉底魔術棒多功能低筒運動襪五日童顏針型精華霜 1.5mL
the saem 萊姆特調清涼水感保濕噴霧 100mlismarT女圓領短袖上衣the SKIN HOUSE 腹膜酵母菌/木瓜補水保濕/超緊緻膠原蛋白面霜 30mL
E-glips 修顏持久潤色腮紅膏 4gE-choice 三合一活力保濕清潔組 (潔顏泡沫+洗髮潤髮+沐浴乳沐浴巾)Mdmmd. 24H絢光眼彩筆 1.2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