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老婆和男秘之間的一段尷尬情緣



第一任女秘書樣子不錯,可老婆說,樣子不錯又不是選美,每天就看著她到搗騰臉蛋,啥也做不瞭。第二呢又太喜歡出風頭,每次出門辦事,總把自己的架子端得足足的,全然不把老婆當成領導。我笑瞭,說這一次該心滿意足瞭吧,老婆說我陰陽怪氣,老婆說,不過還是男的好使,酒量好,體力好,沒有那麼多破事,關鍵是一個女人出門辦事身邊有個男人多少有些安全感。

我見過老婆的這個男秘書,第一眼就讓我很不舒服,有點像陳凱歌《梅蘭芳》裡梅蘭芳青年時代的那個演員。我說這就是所謂的體力好、酒量好的?老婆說我盡在胡思亂想,她找的是秘書,不是….。。我追問不是什麼,老婆沒說話。

我想我不會和老婆的“梅蘭芳”有什麼交集的,可是,一天這個“梅蘭芳”竟然打來電話,問題雷倒瞭我,至今我還為此耿耿於懷,“梅蘭芳”怎能問我和老婆每周做幾次呢?

有數據說,夫妻3個月的性生活低於3次就屬於無性婚姻,無性婚姻就等同於死亡婚姻,我暗自努力,70歲我也不願意經歷這樣的無性婚姻。因此,我和老婆雖說沒有達到每周3次,可三個月的指標怎麼也遠遠超過3次。不僅如此,每次還是我主動要求的,不是被動的,說明我興致勃勃。不過,老婆似乎這事兒沒有多大興致,也許工作太忙吧。

可是,今天的“梅蘭芳”怎麼打電話來問我這個?難道老婆和“梅蘭芳”發生瞭什麼故事?我覺得不可能,如果真有故事,傻子也不會打這樣的電話啊。於是,我在電話裡不客氣地對“梅蘭芳”說,這是你的工作職責嗎?



但我還是心有餘悸啊。記得有一次我帶著兒子參加老婆公司舉行的新年團拜會,“梅蘭芳”簡直比我的兒子還粘老婆,互左互右,跑上跑下。吃飯時,老婆喜歡的果汁就擺在瞭眼前,吃過飯一杯咖啡也端瞭上來,電話來瞭,“梅蘭芳”總是先和老婆耳語幾句才將電話送上,外面下雨瞭,適時的雨傘恰到好處地將我們一傢送上車……老婆好像也很享受,我有些醋意地說,真會來事兒啊。老婆好像沒有理解我的話外之音,說這是他該的,每個月好幾千,就這麼容易拿啊!

越尋思越覺得“梅蘭芳”和老婆有情況,難道是他故意在我面前挑釁?我必須要主動出擊,因為如果老婆真的有什麼情況,不僅是對我的傢庭,我的個人榮譽造成極大威脅,同時也將對老婆的事業造成巨大沖擊。你想想看,一個女上司和男秘書有瞭私情,這簡直是無聊小報的腥味素材啊!

我約“梅蘭芳”出來,必須要光明磊落地好好談談。盡管我覺得很可笑,心中就不免對“梅蘭芳”有所不齒。老婆每天忙得昏天黑地,很多時候回到傢倒頭就睡,難道還有心思和眼前這個小白臉扯上瓜葛?或者,老婆真的已經厭煩瞭夫妻生活,於是才在其他男人那裡找新鮮。我很理解老婆,如果真的做出瞭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一定也是眼前這個小白臉的主動勾引。現在有些年輕人沒有起碼的廉恥,為瞭達到自己所謂的目的,什麼不要臉的事情幹不出來啊。

但是,我不能把我的憤怒表現出來,“梅蘭芳”不值得我這樣。我還是和顏悅色地問他,為什麼打聽我和老婆那事兒呢?



“梅蘭芳”顯得誠惶誠恐,有些手足無措,甚至說話的時候不敢註視我的眼睛。“梅蘭芳”說,他能擁有現在這份工作感到很不容易,他很珍惜,願意好好幹。並且,作為我老婆的秘書,“梅蘭芳”也學到瞭很多東西,他不願意因為一些細節而失去這份工作……我糊塗瞭,這是哪兒跟哪兒啊!我問他,“次數”到底怎麼回事?“梅蘭芳”說,老婆那天問他和女友每周做幾次,“梅蘭芳”認為這是老婆在暗示他,因為有關領導和秘書之間產生曖昧關系的事情聽多瞭,但最後的結局一定是秘書卷鋪蓋走人。“梅蘭芳”擔心我老婆對他有其他想法,但一時又不知道該如何制止事件的進一步發生,於是,就打電話問我,意思叫我多關心、體貼一下老婆,不至於在傢裡得不到溫暖而在外面尋找彌補。

嗯?事情真的是這樣的嗎?難道是我冤枉瞭“梅蘭芳”?難道一向讓我放心的老婆也開始蠢蠢欲動瞭?看來,謎底隻能由老婆來揭瞭。

老婆聽瞭我的述說,竟“砰”地一下將手中的咖啡杯放在茶幾上。老婆說,什麼東西,我不過是那幾天覺得他臉色不對勁,工作上總是丟三拉四,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外地的女友來看他瞭,於是,我就提醒他,年輕人要註意身體,“不能女友來瞭就不把我當回事兒瞭!”老婆的意思是年輕人要以事業為重,也許這話讓“梅蘭芳”誤解瞭。

“我明天就把他換掉!”老婆氣哼哼地說。我說不要這樣,總是這麼換來換去,你讓其他人怎麼想,隻會認為和你難處。“再說,你們之間也沒什麼啊!”末瞭這句話我意味深長。

E-glips BASE 完美系列 透肌遮瑕膏/極光感打亮膏/潤色保濕修容膏LABIOTTE 花瓣精華極細染眉膏 3ml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 0.4mL
ETUDE HOUSE 面面俱到~輕鬆搞定青春棒公主李 假睫毛膠水 5mL 女人我最大、麻豆、彩妝師 推薦ETUDE HOUSE 面面俱到~ETTI粉柔順兩用按摩梳
女春櫻綻放短筒襪BEYOND 香甜莓果泡沫洗面乳 120mlDR.WU 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6% 15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