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老公為瞭不生孩子夜夜加班



第一次見面,他倒牛奶給我喝

和老公的相識也是偶然,去他們單位辦點事,要找的那個人不在,大概看我一個女孩子大老遠跑去卻找不到人很可憐,老公就發揮瞭他少的可憐的同情心接待瞭我,還倒瞭半杯牛奶給我喝。

老實說,給陌生人倒牛奶喝,我還第一次碰到,當時覺得這人真有意思。老公也說這是他第一次給陌生人倒牛奶喝。為什麼不是水捏?老公的解釋是飲水機在走廊的那一頭,去倒水他嫌麻煩,而他手邊剛好有一罐剛開封的還來不及喝的牛奶,看我在外面跑得嘴唇幹幹的,就好心地分瞭一杯羹給我。

因為這杯牛奶,我們互留瞭對方的QQ號和手機號。之後通過頻繁地短信、QQ聊天、以及約會,我們成為瞭情侶。老公是個很有趣的人,他做事情總是不按牌理出牌。記得剛追我那會,我們去一個朋友傢聚會。聊到一個話題,我說想放煙火,朋友也不知道從傢裡哪個角落裡果真翻出一包煙火棒來。

找瞭半天,沒有合適的燃放地方,老公最後拉著我跑到瞭廁所裡頭,關瞭等,陪我在裡頭放煙火。不少朋友都以為我們兩個在廁所裡躲瞭那麼久是親熱去瞭,我說我們在裡頭放煙火,他們怎麼都不相信,其實我們真的就在裡頭放煙火,而且放完瞭一包煙火,熏到最後,我都流眼淚瞭。



交往三個月,就莫名其妙去領瞭結婚證

從情侶到夫妻,我們沒有經歷過籌備過程。那時候,我們去逛街,看到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看他們拗造型拗得嘴巴都抽筋瞭,我就說瞭一句,我結婚的話,直接公證好瞭,不要請客,也不要拍婚紗照。

老公聽瞭說:“我也這麼想呢,弄個婚禮就是當猴子給人看的,拍婚紗照也是娛樂別人的,我們這麼合拍,幹脆結婚算瞭。”

我說:“好啊。”那時候我們才戀愛半年,我以為他在開玩笑的,結果,老公二話不說拉起我就去瞭婚姻登記處。進瞭登記處大門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結果,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們已經領瞭紅本本瞭。我在沒有鮮花、沒有巧克力、沒有戒指求婚的情況下,就嫁做他人婦瞭。

而且更要命的是我們都沒有知會過雙方父母,連戀愛都沒讓他們知道就結婚瞭。幸虧後來我們去對方傢裡,我們的爸爸媽媽都挺滿意的,否則真要被爸爸媽媽罵死瞭。當然,事後在爸爸媽媽的要求下,我們還是宴客瞭,並且拍瞭一組婚紗照讓他們掛在傢裡顯擺去。



連結婚證都可以玩的人,婚後成瞭乖乖夫妻

結婚前我和老公都挺愛玩的,老是跑去參加朋友聚會,有事情一起參加,有時候他去他朋友那邊,我去我朋友那邊。結婚後,我們收斂瞭很多,隻是偶爾去朋友那邊湊湊熱鬧、蹭點飯吃。

老公說,結婚瞭就應該少出去玩,會把心玩野掉,這樣就對不起一同結下婚姻締約的那個人瞭。老實說,我真沒想到他那麼怪異、那麼隨性一個人,居然能說出這麼文縐縐還挺感人的話的。不過,老公確實也是說到做到,不加班的情況下,就很安耽地待在傢裡,看看電視,上網打打遊戲。

有時候,我也會開老公玩笑:“怎麼都不出去玩玩呢?當心被那些朋友拋棄掉。”老公給瞭我一個很吐血的理由:“吃瞭那麼多年的外食,我不想再虐待自己的胃瞭,我喜歡吃傢常菜。”我想這也是老公願意待在傢裡的原因吧,他喜歡吃我做的菜。在不加班的時候,我也喜歡回傢煮飯,省錢,加上我確實是喜歡做飯給他吃。看來“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胃”,這話還真不假。



要不要現在生孩子,成瞭我們唯一的分歧

和老公結婚快一年瞭,感覺生活得很幸福。我和老公之間也是心有靈犀,生活裡的大事小事幾乎都沒有分歧產生過,他也很會順著我的意思。我不知道是我烏龍多一點,還是我老公烏龍多一點,我們兩個的生活總是出其不意,不過幸好都是驚喜,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增添瞭許多色彩。

婚姻幸福,我的事業同樣也很穩定,而且穩中有升,我的上司兩年後要退休瞭,她有意把我推到這個職位上。我覺得這是個機會也是個挑戰。我計劃瞭一下,這兩年之內,我的工作應該沒什麼變化,但升職以後,我的壓力可能就大瞭,而且工作肯定會很忙。

我已經26歲,雖然不是很老的年紀,但也是到瞭生兒育女的階段瞭。兩年後,我勢必是沒有辦法生小孩的,我不想讓自己的事業就這麼停駐下來。等我在那個位置上坐穩,估計又得需要兩年,而且甚至還有可能兩年不止,那時候我已經30多歲瞭,生小孩似乎真的嫌老瞭點。

本來我是打算到28歲生孩子的,但現在我覺得應該把生孩子的計劃提前。和老公提瞭我的想法,沒想到一向順著我的意思的老公居然否定瞭我的想法,甚至還一副怕怕的表情。他覺得我們現在還太小(我們同歲),自己都還是個孩子,怎麼能擔負起養育下一代的責任。

我們後來一說這事,老公就秉持沉默是金的原則,死都不開口說好,無論我怎麼威逼利誘。我沒想到我們居然會在生孩子這個問題上出現分歧,這是我們結婚後第一個分歧。



  為瞭不生孩子,他現在都躲在公司裡加班

在這個事情上,老公一直沒有妥協,而且還做得很有原則。我不肯避孕,但他堅持避孕,而且還檢查得相當仔細,唯恐 “孩子”遺落在外。

弄得我挺不是滋味的,要不是考慮到太晚生孩子不好,我也不想這麼早生啊。很多女孩子現在都不願意生小孩瞭,我願意給他生,他還那麼多意見,真是讓人生氣。更讓人生氣的是,他居然開始晚歸,每天留在公司裡加班,每天晚上都在11點後回傢,就為瞭不和我生小孩。

一開始我還等等他,但他天天晚上都這樣,我也吃不消等瞭,我可是早上8點要打卡上班的。一開始,我也以為他真的是加班,後來,我發現他的工作其實早都完成瞭,就窩在辦公室裡玩遊戲。

有必要躲成這樣嗎?如果他這輩子都不想生孩子,難不成就這樣躲我一輩子?

其實如果他真的不願意生我也不會逼他,強扭的瓜不甜。父母親沒有一個好心態,我想生出來的寶寶可能也是不太健康的,這樣不如不要。26歲也不是孩子瞭,為什麼就不能擔負起養育下一代的責任呢?而且我們現在過得也很居傢,薪水不是特別多,但養養孩子絕對是夠的。這麼讓老公躲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該怎麼辦呢?我還是想說服老公在這兩年內讓我生孩子。

ETUDE HOUSE 神來一筆~疊疊樂造型眼影棒Mdmmd. 潤膚無瑕露 30mL / 瓶Innisfree 霧感持妝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
the saem 自然不掉色染眉膏 4.5gHolika Holika 豬鼻子黑頭打擊3步驟 7gT.M深度保濕組
Mdmmd. 4D鏡光無瑕CC霜 (打亮:0.8g、遮瑕:0.9g、CC霜:30mL)乾濕兩用海綿 葫蘆粉撲 乙入 不挑色eSpoir G 水潤唇膏 3.5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