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少女情感講訴:酒後男上司與我發生關系

有時候,我會對“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產生懷疑,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的,很多時候,我們的生活往往會因為別人的介入而發生改變。所以,被動是我們生活的常態,而主動則是我們生活的態度。少女講訴:酒後上司玷污瞭我的清白之身我用這些話來安慰依慧。從小到大,她遭遇瞭那麼多的事情,似乎生活中殘酷的一面總是出現在她的身邊,而她仿佛就像一株堅韌倔強的小草,努力為自己活出一片天空。對於自己的際遇,她在郵件中這樣寫道:我的生活就像一部連續劇,命運編劇將我的生活安排得太離奇瞭,我不知道故事會到哪裡結束,下一集會是什麼內容。我並不畏懼,我隻是覺得厭倦,隻想把它們說給一個陌生人聽。從小到大,我經歷瞭太多的人情冷暖,我一直想改變自己的生存狀態,為此我拼命地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我腦子裡一直有兩種思想在作鬥爭,一種是我想離開這個世界,活著太沒意思瞭。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另一種就會冒出頭說,不行,你不能這樣做,想想你的母親吧,她吃瞭那麼多的苦。我很小的時候就沒瞭父親,這就註定瞭我的童年不會有幸福可言。因為父親的離去,我們得以回到天津,可是卻沒有容身之所,姥爺傢不容我們,因為後姥姥不同意,一下子多三口人,姥爺傢確實也沒有那麼大的地方,而奶奶傢我們也去不瞭,因為父親和奶奶的關系一直不太好。實在沒辦法瞭,母親隻好嫁給瞭現在的繼父,好讓我和姐姐有個安身之處。繼父對我們非常一般,可以說是不好。我和姐姐上學的錢都是母親辛苦掙來的,繼父從來沒有給我們交過一分錢的學費。你知道我們傢裡是怎麼吃飯的嗎?每次吃飯隻有一個菜,繼父會把這一個菜分成四份,倒進各自的碗裡吃。不管生活有多苦,我的學習成績還是不錯的,但我還是很早就出來工作瞭,因為母親後來實在沒有能力供我和姐姐上學瞭。中專畢業後,我去瞭一傢公司,攢瞭一些錢以後,我開始讀高自考,我用瞭兩年的時間就拿到瞭專科文憑。2001年的時候,我又換瞭一傢公司,待遇比以前好瞭一些,我很努力地工作,領導也比較器重我,第一年就被評為公司的“先進工作人員”。在這中間,有朋友給我介紹對象,其實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追我的人挺多的,但是我都不動心,可能是小時候的經歷吧,我對異性總是有一種不信任的感覺,對婚姻更是沒有信心,但是我不好駁朋友的面子,就去見瞭。那個男孩條件還不錯,對我的印象也特別好,我們就試著交往,談瞭三個月以後,我覺得我們倆不合適,就和他提出分手。分手後,我們再也沒有聯系過,隻是偶爾從朋友那裡聽到他的消息。分手一年多以後,有一天,朋友突然告訴我,說他在和朋友出去玩兒的路上出車禍瞭,人沒瞭。我聽瞭特別驚訝,後來又聽朋友說,出事的時候他正看著我的照片。有些朋友就說這事怨我,也有朋友替我抱不平,說關她什麼事。說心裡話,我心裡並沒有內疚,但還是挺難受的,我後來談的幾個男孩兒,沒有一個像他對我那麼好的,可能我那時還小吧,總覺得好的還在後面,想想也挺遺憾的。我的工作一直都挺順利的,公司每年的先進人員肯定有我,後來公司幹部調動,我們部門來瞭一個新領導。在他來之前,同事們打聽來消息,說他挺嚴厲的,但是對手下人很好,等他來瞭以後,我們才發現他並不像傳說中的那樣嚴厲,反倒覺得他挺和藹,有同事生病瞭,他主動幫著找醫生,每次過年過節發東西,他都是想著大傢,他還幫我們解決瞭以前遺留的很多問題,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我們都覺得特別舒心。無論如何我也想不到我和他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他比我大那麼多,在我心裡,我把他當成我的長輩過瞭一段時間後,一個關系不錯的同事跟我說,你得和領導多接觸,以後升得快點。我說需要這樣嗎?他說當然。有一次總公司開會,他帶我去參加,我記得那天還下著毛毛雨。開完會後已經是中午瞭,我想起瞭同事對我說過的話,就對他說,我請您吃飯吧。他說,我請你吧,你才掙多少錢。我想不管誰請誰,不都是為瞭多接觸嗎?那次吃飯我們聊瞭很多,說到小時候的事兒,我發現我們居然有好些地方相像,都是很小就沒有瞭父親,而且胳膊上都有一個胎記。那頓飯吃得特別開心。那之後,我們雖然沒有再單獨出去,但是彼此感覺親近瞭很多,偶爾他會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快過年的時候,因為我們任務完成得不錯,他就請客犒勞大傢,吃完飯後已經是夜裡十二點瞭,他喝得有點多,走路都走不穩,大傢就讓我把他送回去,因為那天就我沒喝酒。開始他還堅持要自己開車,後來就沒再說什麼。我不知道他傢住哪兒,隻能是聽他指揮,快到他傢的時候,他讓我把車停到路邊,說是醒醒酒。我把車停好後,我們倆在車裡就聊瞭起來,他問我將來有什麼打算,我說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大傢的認可。他聽瞭表示贊同,讓我好好幹,說他會幫助我的。聊著聊著就到瞭夜裡兩點,他酒醒得也差不多瞭,就先把我送回瞭傢,我讓他到傢後給我來個短信,過瞭一會兒,我收到他發來的短信,小孩,我已到傢,請放心。從那以後,他一直管我叫小孩。過年放假的一天,他約我出去吃飯,那天他喝瞭不少酒,跟我說瞭好多他自己和他傢裡的事兒,他說他曾經背叛過妻子,後來花瞭很長時間才把事情解決,他恨自己為什麼做那些事。他還說要和我做最好的兄妹,我說好。我並沒有往別的方面想,他比我大那麼多,我覺得我和他是兩輩人。過完年後再上班的時候,朋友們又給我介紹瞭一個男孩兒,說條件很好,是個研究生,父母都是知識分子。我去見瞭,剛開始印象還可以,可見瞭沒幾次那個人就對我說,像你們這種人,找到我這樣條件的,應該很知足瞭。我一下子就不喜歡他瞭。我把這事告訴瞭他,他勸我說,那種人不適合你,用不著生氣,我帶你出去散散心。轉天正好是周六,他開車帶我去瞭一個山莊,因為迷路一直快到中午才找到,我們要瞭幾個菜在房間裡吃,他還要瞭一瓶酒。每次吃飯都是他一個人喝,我對他說,我陪你喝點吧。沒想到,我喝瞭幾杯就醉得不省人事瞭。後面發生的事情我一點都想不起來,等我有記憶的時候,我記得自己在哭,他在一旁不停地哄我。我知道我失去瞭女孩子最寶貴的東西。我一邊哭一邊努力回憶發生的事情,可是我什麼都想不起來。我怎麼會醉得那麼快呢?我平時不是那麼容易醉的,就算醉,也不會醉到那種程度吧。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這件事是有預謀的。回到傢後,我怕我媽看見我哭腫的眼睛,趕緊躲回自己屋裡,我躺在床上思前想後,一晚上也沒睡著。第二天上班,我極力讓自己平靜,就像平常一樣幹著自己的活兒,可是心裡卻一直很亂,他看我的眼神也有些不安,我想,就當什麼也沒發生過吧。轉天下午,我正和朋友在外面,他給我發短信,說他對不起我,他會負責任的。我覺得特別可笑,他怎麼負責,他孩子都那麼大瞭。我給他回短信說,咱們就當什麼也沒發生,我是我自己的,不用任何人負責。晚上他打來電話,又說他對不起我,說他就在我傢樓下,要和我見面談。下樓後,我告訴他,那天我也喝多瞭,這事我也有責任,你不用太內疚,咱們還像以前一樣。他說,不管你怎麼想,今後我有我的責任,我會給你找一個好的歸宿。我說用不著。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情呢?我隻想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對別人很容易的事情,對我怎麼就那麼難呢?我想,他可能確實是有些內疚,他的內疚是沒想到我是第一次。我一直認為那件事是有預謀的,他不可能單純的隻是帶我出去玩,以前我也和異性同事或朋友出去玩兒,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而且在那次以前,我從來沒有喝醉過,我挺有酒量的。平常沒事的時候,他會發短信問我在幹什麼?天氣熱瞭會囑咐我多喝水,有時早上還給我買早點,這些都讓我有一種被照顧的感覺,我覺得他既像父親又像哥哥。我想,要不就像現在這樣吧。後來,我們又出去玩瞭幾次,他總是能猜到我的心思,我感覺自己有點喜歡他瞭。他問我,你傢裡人知道咱們的事兒嗎?我說這種事怎麼跟傢裡人說啊。他又問,如果我們一起到外地生活,你願意嗎?聽他這麼說我都傻瞭,我雖然對他有好感,但並沒有說要嫁給他。我無法想象我們倆結婚一起生活會是什麼樣。而且他以前說過,他後悔背叛他的妻子,我不想因為我而擾亂他的傢庭。他經常給我發短信,往往都是在他喝多瞭的情況下,他說他會用生命保護我,還有幾次發來的短信是:生命勇敢給你,後面就沒有瞭,他經常說話說一半。我沒想到這些話會一語成讖。有一天他給我打電話,說因為我和傢裡鬧別扭瞭。我並不想知道為什麼,因為這並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兒,我對他說,你應該對傢裡人好,咱們倆不可能。如果那天我不是替同事值班,他也許就不會出事。晚上,他發短信說想我瞭,說一生中從來沒遇過像我這麼好的人。我從來沒有給他回過“想你”之類的短信,那天也不知怎麼的,我給他回瞭一句,我也挺想你的。九點多的時候,他打電話說讓我在樓下等他,我等瞭半個小時也沒來,我一直給他打電話,沒有人接,等有人接的時候,是警察接的,他們說他出事瞭。我當時都傻瞭。我去瞭醫院,他躺在那裡,身上蓋著白佈,我看見他胳膊上有一塊淤青,我想伸手摸一下,但是沒摸。我感覺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就像在做夢一樣。回到傢後,我睡不著也沒有眼淚,感覺一切都是恍惚的。轉天去上班,一想到再也見不到他瞭,我的眼淚嘩的一下就出來瞭,怎麼也止不住。我沒想到這件事會是這樣一個結局,不管他騙我也好,離婚也好,人別沒瞭啊。那一段時間我覺得心裡特別空,總發慌,有時會控制不住地哆嗦,心裡一難受就吃東西,朋友們不讓我自己呆在傢裡,幾個不錯的朋友成天陪著我、安慰我。我問她們,為什麼別人都那麼幸福,我怎麼會碰到這些事兒呢?她們勸我,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時間會把一切都沖淡的。我總是不停的假設,如果那天我不替同事值班,就會和他在一起,他就不會出事;如果那天他打電話要來找我,我不讓他過來,他就會好好的。這樣想著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人已經沒瞭,再做這些假設還有什麼意義呢?可我還是控制不住地想。我曾想過離開這個世界,可是一想到我媽我就不忍心瞭,我得照顧她啊。以前我不信命,我挺樂觀的,覺得什麼事情都會有解決的辦法,可是這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瞭,也許我再也不會高興瞭。(

MEMEBOX JUNGSUN 回歸自我三色眼彩盤4.5 gT.M國民面膜 30g/片 (多款任選)3CE 立體妝感兩色修容粉餅 11g
Holika Holika 豬鼻子深層洗面乳 150mlInnisfree 腳跟重點面膜banila co.鑽石水感亮白晚安凍膜 100ml
日本 KISS ME 奇士美 Heavy Rotation 濃黑眼線筆 速乾型 0.4mLHolika Holika 光滑雞蛋肌洗面乳 140ml日本 COSMOS 耳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